Sunday, April 15, 2007

客人永远都是对的吗?

今天我妈妈的餐馆和光明日报联合举办了一个盛会<天大地大 吃饭最大>
我妈妈的餐馆被选为精选餐馆...
我们举办了免费送出一道菜肴名为<厦门薄饼>...每人可剪下光明日报星期五刊登的固本来换取一人份的厦门薄饼...

两个钟头的时间来换取薄饼...不算长也不算短....
客人不断的来...忙得不可开交....时间很快就溜过了....
终于两点了....那位光明日报的代表也用麦克风说明了换取薄饼的时间已过了....
刚好有一对夫妇走进来了...带着小孩来...我便走上前去待那客人....
刚开始他们没有表决说要换取薄饼...他们也有点上薄饼...
过了不久,他们也差不多吃完了....
那为先生说道:麻烦结帐....
我便拿着单据走上钱,总共七十四元...
他看了一会儿...便说:你们不是说免费送薄饼给客人的吗??
我接着解释说我们只是在限定的两个钟头给客人换取薄饼...
他却很生气的说:你们怎么这样做生意的?
刚好那位光明日报的代表向他解释...
他还发飙的喊说:这家餐馆真差劲,以后都不来了...
我忍无可忍....我狠狠的说一句:先生,为什么你那么不知羞耻的...在你孩子面前也能做出那样的行为,吃了还赖账??
我直接走到电话准备打给警局...
突然他自己走到柜台前付钱.....
当时我真的很爽...第一次骂人骂到那么爽....

不久,那场风波也过了....客人还是那么多...
有一张订单的客人自己跑到别的桌子坐了下来...
因为他们的订单还是刚刚写的...我一转头又有人把刚才的空位给坐上了....
我也写了订单也拿到厨房了....
因为有蛮多客人的关系...有些客人显得不耐烦了..有些也很通融的等待....
终于到了刚才我提到的那两张订单...两张订单也一起可以上菜了....
先到的客人很不耐烦了...我们也尽快把菜肴端上...虽然菜肴要上桌了...他却不耐烦地说一句不吃了.....因为他看到比他迟那一分钟的客人先得到菜肴吃...
多等那几秒会死吗???
差不多全部的菜肴都可以一起上桌了...他却....
我爸爸在旁也说算了....我也忍着走到柜台收他的饮料的钱....他摆着他的臭脸....
我也很客气的向他道歉....说了一声对不起......
我做到这样了他还破口大骂...你们这些人真的很没用....
我火大了起来...我当场把他的单据给撕破了...
我直接说:请你现在离开这里......
他还自以为是..以为自己就是对的....哪里知道其他的客人都帮我.....
有些客人还骂他无良.....哇...这世上真的还有那么好心的人啊.....

要到下五三点钟了....
一切风波都过去了....
我带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到了房间....
马上躺在床上....睡.....ZZZZZ.....................

五点钟了....
又要到楼下帮忙了...
时间很快就到打烊的时间了...
没有风暴的四小时....
哈哈....

No comments: